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

【中央社報導】獨角戲Solo 關渡藝術節10月4日登場

(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三十日電)國立台北藝術大學主辦的「關渡藝術節」十月四日登場,今年主題為「獨角戲Solo」,並邀請台、美、韓、以色列、中國大陸、維也納、墨西哥愛爾蘭尼泊爾等國的十八位藝術家,展開三十一場各式室內、外演出,加上多項開放大眾參與的活動、展覽與影展,打造出「藝術特區」規模。
北藝大校長朱宗慶表示,今年關渡藝術節從「藝術的原點」出發,由學校老師與國際團隊一起演出,從表演、視覺藝術到周圍的創意市集與遊街,完整度相當高;除了希望將關渡地區打造成為北部重要的藝文特區,也希望學生看到不同的視野。
朱宗慶指出,藝術節主題源自於「獨自完成一件作品」,這是藝術創作最原始的誕生型態,當回到一切的開始,藝術家自身的創作概念與意義更能清楚地顯現,透過這樣的陳述,能更加瞭解藝術的原貌。
今年藝術節仍將以大型戶外演出開場:十月四日下午,由學生擔綱百人原住民的祈福儀式及優人神鼓演出「金剛心」揭開序幕;首檔節目則是四位名家同台競技─北藝大音樂系教授、小提琴家蘇顯達、蘇正途、簡名彥與宗緒嫻一連三天四場,演出
貝多芬「小提琴奏鳴曲」及「浪漫曲」等。
戲劇節目,則由以色列知名演員MikiPeleg-Rothstein,帶來自傳式的劇作「剝蝕」;來自愛爾蘭的藝術家Gerard Mannix Flynn,將演出曾獲愛爾蘭時報年度最佳劇作獎的「James X」。舞蹈節目今年包括台灣的楊銘隆、王珮君以及來自韓國的鄭寶倞,和來自美國紐約的編舞家Nelly van Bommel的作品。
此外,關渡美術館展出雕塑大師「李再鈐八十雕塑展」、北藝大剛落成的
電影院開幕活動「兩岸三地電影學校電影節」,及十月二十五日閉幕當天,邀請電影「海角七號」飾演茂伯的林宗仁率領板橋「潮和社」與師生藝陣團一同遊關渡,以民俗藝陣大遊行和民眾同歡。97930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