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

2008關渡藝術節 原住民祈福、優人神鼓 熱鬧揭開序幕


國立臺北藝術大學主辦的「2008年關渡藝術節」,於10/4正式登場。由500多位學生擔綱的原住民祈福儀式,為長達一個月的藝術節正式揭開序幕,而優人神鼓的「金剛心」開幕演出,襯著關渡平原景致,則吸引了數百名觀眾共賞;再加上藝術家李再鈐的雕塑展,整個北藝大的校園處處皆有藝術驚喜。

自10月4日至25日舉行的關渡藝術節,今年以「獨角戲Solo」為主題,邀請了來自台灣、美國、韓國、以色列、大陸、維也納、墨西哥、愛爾蘭等國家的18位藝術家或團體,進行31場的各式室內外演出;同時,關渡美術館則推出「夢—關渡雙年展」,以及李再鈐80雕塑展,再加上「兩岸三地電影學校電影節」,與「海峽兩岸文化藝術管理論壇」,整個十月的北藝大藝術活動不斷。

今年的藝術節首檔節目,即為最重量級的演出--北藝大音樂系教授小提琴家蘇顯達、蘇正途、簡名彥與宗緒嫻一連三天四場,將演出十首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;四位名家同台競技,如此陣仗相當少見,更是音樂愛好者必修課程。戲劇類節目,則由以色列名演員及劇作家Miki. Peleg-Rothstein的《剝蝕》Denuded挑大樑。舞蹈演出方面,今年將以Gala的形式,一次呈現五位藝術家的作品,包括來自台灣的楊銘隆、王珮君、來自韓國的鄭寶倞、來自法國的Maxime,以及來自美國紐約的編舞家Nelly van Bommel

而10月25日閉幕日當天,將舉行一場盛大的民俗藝陣大遊行,除了10團民間藝陣團體,關渡國小、北台灣科學技術學院,以及陸軍關渡指揮部都將組團參加,再加上學校學生與職員總動員推出創藝陣頭,預計將有近500人共同參與。而當日全天也將於北藝大藝術大道上舉行創意市集,並有兒童寫生比賽,歡迎各地民眾共同參與。更多詳細2008關渡藝術節活動可上http://www.kdarts.org.tw/或電洽(02)2893-8888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