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

【自由時報報導】關渡藝術節 最熱鬧的獨角戲

記者趙靜瑜/台北報導

以「獨角戲」為主題,台北藝術
大學主辦的關渡藝術節從「藝術的原點」出發,從表演藝術、視覺藝術到創意市集與遊街,完整度相當高。北藝大校長朱宗慶表示,除了要將關渡打造為北部重要的藝文特區,也希望讓學生看到全球的不同視野。
朱宗慶表示,「獨自完成一件作品」是藝術創作最原始的誕生形態,透過「獨角戲」主題,讓外界更了解藝術的原貌。今年參加團隊除了北藝大師生七百人組成的原住民祈福儀式、優人神鼓《金剛心》,還有該校音樂系教授兼小提琴家蘇顯達、蘇正途、簡名彥與宗緒嫻,演出十首
貝多芬〈小提琴奏鳴曲〉及兩首〈浪漫曲〉。
戲劇類節目由
以色列名演員Miki帶來自傳式的劇作《剝蝕》,愛爾蘭藝術家Gerard Mannix Flynn也將演出曾獲《愛爾蘭時報》年度最佳劇作獎的《James X》,以幽默的手法在台上獨自面對過去的悲劇。今年的舞蹈以匯演形式呈現,由楊銘隆、王珮君、來自韓國的鄭寶倞及紐約編舞家Nelly van Bommel,分別敘述自身故事。
此外,關渡美術館今年首次推出「夢──2008關渡雙年展」、「李再鈐八十雕塑展」;
電影創作研究所則將於10月16日起舉辦首屆「兩岸三地電影學校電影節」,也為北藝大甫落成的電影院熱烈開幕。10月25日閉幕日將有電影《海角七號》飾演茂伯的林宗仁,率領板橋潮和社與北藝大師生藝陣團同遊關渡。關渡藝術節自10月4日起展開。

沒有留言: